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亚银行管理层大调整

2009年03月16日 14:48 来源于 caijing
核心班底换血,原财务总裁尹焰强转战瑞安房地产,主席李国宝两子获擢升

  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023,下称东亚银行)正经历管理层大变动。原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尹焰强,3月16日正式出任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272)总经理兼财务总裁。
  尹焰强曾被视为东亚银行管理层第二梯队代表人物。尹持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服务东亚银行20年,在东亚银行担任总经理兼集团财务总监一职,也是该行政策委员会的成员之一,该委员会负责东亚银行总体政策和发展方向的制定和决策。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曾经挽留尹焰强,但未成功。”
  东亚银行早前宣布2008年净利润大跌99%,此前后的一系列管理层变动备受瞩目。自从2007年执行董事陈祺昌退休后,副行政总裁彭玉荣将会在2009年4月16日荣休。第二梯队中,除尹焰强选择辞职外,另一总经理,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余学强,也以健康理由请辞。建立多年的核心管理班底几乎仅剩主席李国宝。
  东亚银行亦在近日公布,公司四位总经理获擢升为副行政总裁,其中包括李国宝的两位儿子---李民桥及李民斌,另外两位为总经理兼个人银行处主管唐汉城和总经理兼投资银行处主管李继昌。
  李民桥晋升为副行政总裁后,将负责整体管理及监控本港业务,包括企业银行、个人银行,以及财富管理。李民斌则会负责内地及国际业务,以及东亚联丰投资管理公司的管理。至于李民桥及李民斌会否同时加入董事会,东亚银行表示,须留待董事会决定,目前未有时间表。
  此外,曾担任花旗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及投资银行部总裁兼香港区行长一职的陈子政,于3月1日出任东亚银行顾问。公司通告指出,陈子政加入该行将有助主席、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在重要策略和营运事务上运筹帷幄。
  而东亚银行总稽核兼稽核部主管郑则民升任为集团财务总监,填补尹焰强的空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