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江证券2008年净利润下降七成

2009年03月10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经纪业务收入降近四成,自营业务收入降近八成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83,下称长江证券)2008年实现净利润7.02亿元,较上年下降了70.32%。每股收益0.42元,下降70.21%。
  长江证券3月9日晚公布的年报显示,受2008年二级市场交易量大幅下挫的影响,作为公司主要业务的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下滑明显。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1亿元,同比下降38.79%,实现营业利润8.88亿元,同比下降48.47%。
  报告指,该公司证券交易总额位列全行业第19 位,其中股票基金交易的市场份额为1.43%,全行业排名第20 位。
  市场低迷也使该公司的自营投资业务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该业务在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下滑了78.8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