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高估值 巴黎银行与富通再订交易条款

2009年03月09日 15:30 来源于 caijing
富通的比利时银行业务整体作价110亿欧元,比早前比利时政府入股时候的94亿欧元的估值还高;新交易方案将提交4月进行的特别股东大会表决

  巴黎银行(BNP Paribas)当地时间周日(3月8日)公布了与比利时政府和富通集团(Fortis)重新修订的交易细节,并将把这一方案提交4月进行的特别股东大会表决。
  新的协议中,比利时政府将转让富通银行比利时业务75%的股权给BNP,作为代价,BNP将向比利时政府增发新股。
  在交易中,富通的比利时银行业务整体作价110亿欧元,比早前比利时政府入股时候的94亿欧元的估值还高。BNP向比利时政府增发新股的价格也定在每股68欧元,比3月6日21.73欧元的收市价高出2倍有余。
  此外,富通银行还将出资13.75亿欧元收购富通保险25%的股份,以加强银保业务联系。富通集团与BNP还达成协议,进一步探讨在银保业务方面的合作前景。
  富通集团的新闻稿披露,与上一次修订相比,最新的交易安排令富通的净股本提高了5.1亿欧元,并令富通集团的现金水平增加。
  富通集团董事会认为,新的交易安排比以往更为有利,并强烈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这一方案。这已经是BNP与比利时政府第二次修订交易细节。首次修订后的交易安排被比利时股东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否决。当时出席股东所代表的权益占全部股份的20.32%,其中持有富通集团4.99%的最大单一股东中国
平安(香港交易所代码:02318,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投了反对票。
  新方案出台后,代表2300名富通投资者进行维权的律师Mischael Modrikamen在接受比利时广播RTBF的采访时称,比起之前的协议,新议案完全没有任何有利于富通股东的内容,新协议包含了原协议中的某些内容,而这些内容在修改后更有利于法国巴黎银行,而不是富通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