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董监事会即将换届

2009年03月06日 23:47 来源于 caijing
刘永好再次参选董事;行长王浵世未被列入本次董事候选人名单

  民生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6)将进行董事换届。候选董事名单中,刘永好赫然在列。这意味着他有望重返民生银行董事会。同时,上届董事会中的王浵世则未被列入候选人名单。
  3月6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民生银行将提前进行董事换届选举,并将进行公司章程的修改。
  此次候选人名单中,新面孔包括:刘永好、王军辉、唐功远、王立华、梁玉堂。未进入该名单的前一届董事包括:刑继安、苏庆赞、吴志攀、王浵世。
  公告还披露,民生银行进行了公司章程的修改,原《公司章程》规定:“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1-2人。”修改后的该条款变为“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若干人”。
  公告称,因为获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人数超过民生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25次会议确定的人数,所以将在股东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六名独立董事,即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二分之一以上同意,并按应选人数界限实行后位淘汰,以得票多者当选。
  此外,民生银行也将进行监事会改选,股东监事候选人四名:张迪生、鲁钟男、邢继军、韩建旻。外部监事候选人两名:王梁、徐锐。上届董事刑继安进入监事候选名单。
  3月23日,民生银行将进行股东大会,将对上述董事会、监事会人员、公司章程修改进行表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