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丹阳在港募集新基金

2009年03月06日 08:39 来源于 caijing
该基金主要投资目标为海内外上市的大中华背景的公司股票;可通过花旗QFII账户投资A股市场

该基金主要投资目标为海内外上市的大中华背景的公司股票;可通过花旗QFII账户投资A股市场

  私募基金界资深人士赵丹阳正在香港募集新的股票型基金。
  2月28日,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新基金——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正式开始募集,将于2009年3月18日结束募集。
  根据基金的产品概要介绍,该基金投资方向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和美国等股市公开交易的所有证券产品,主要投资目标为海内外上市的大中华背景的公司股票。
  知情人士表示,该基金部分投资可通过花旗QFII账户进入A股市场。但A股不是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
  根据公告,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注册在开曼群岛,由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开曼)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赤子之心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顾问,基金托管人为花旗银行。
  该基金认购金额门槛限制在25万美元,扣除认购费、管理费等费用后,投资者收取基金净利润的80%,投资顾问支取净利润的20%。
  2月18日,国内媒体报道赵丹阳欲通过平安信托回归国内市场。但赵丹阳随后否认了这一消息,称没有回A股的打算,如果看好中国,可以在香港投资H股。
  当时,赵丹阳表示,他个人认为底部会在今年形成。他分析表示,从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情况看,美国尚不至于走向闭关锁国,而中国经济基本面比欧美要好很多。中国在产业链上的位置也在逐渐提升,已经出现了华为、格力、比亚迪这样比较优秀、可能成长为世界级企业的公司。因此,从长远看,中国经济的前景较乐观。
  2004年2月20日,赵丹阳旗下公司赤子之心推出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该信托在2005年为投资者取得23.23%的回报,彭博(Bloomberg)评选其为2005年度中国表现最好的基金。
  随后,赵丹阳相继推出深国投·赤子之心投资哲学(2005年1月25日成立)、平安·Pureheart 中国成长一期(2006年6月1日成立 )、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二期(2007年2月16日成立)、平安·Pureheart 中国成长二期(2007年2月16日成立)。加上上文提到的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这五个产品,均是面对A股证券市场的开放式信托产品。
  2007年上半年,赵丹阳即开始停止在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资金全部用于一级市场申购新股。2008年年初,赵丹阳称,由于无法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决定于2008年1月15日终止旗下全部国内信托计划,清盘的五只产品全是A股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总规模达1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