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否认拟购深发展

2009年03月03日 18:21 来源于 caijing
其行长理查德·杰克逊称,目前在并购方面没有任何动作,将继续通过设立分支行来发展


 
   
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Richard Jackson)3月3日在上海否认了平安银行正在谋求并购深圳发展银行的传言。他表示,平安银行在并购方面没有什么正在进行的事情。
    在被问及平安银行是否有兴趣并购其他城商行来达到快速扩张时,理查德·杰克逊说,“如果将来有任何并购的机会,我们一定会考虑,前提是合适的条款。目前没有任何这方面的动作,所以没有任何进展可以向各位汇报。”
    理查德·杰克逊称,2008年平安银行总共获批设立四家分行,分别是泉州、厦门、杭州和广州。就分行开设速度而言,平安银行感到满意。“我们会持续地向监管部门申请开设新的分支行。”他说。
    2月26日,原深圳平安银行更名为平安银行。3月2日,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开业。3月31日,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将开业,其分行数量将达到七家。平安银行正向监管层申请设立另外两家分行,包括北京分行。由于平安银行取得了银监会在无分行机构所在地发行信用卡的试点资格,平安银行将在北京等尚未建立分行的地区发行信用卡。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蔡冬表示,平安银行的目标市场是中小企业和零售客户。上海分行目前的贷款业务中,四分之一是零售客户,四分之三是
公司客户。
    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平安的中小企业目标客户,是销售收入在3亿元人民币以下的企业。自平安银行2008年年初开展中小企业业务以来,对中小企业的贷款组合增长相当迅速,增速为47%。目前,所有的中小企业贷款产品都涵盖在“赢动力”品牌之下。
    当日,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还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赞助2009年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上影集团联合院线部分影院合作开展“优惠看电影”活动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