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平安银行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

2009年02月26日 13:10 来源于 caijing
更名有助于平安银行跨区域经营发展

更名有助平安银行跨区域经营发展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318,下称平安集团)2月26日宣布,旗下深圳平安银行获批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
  平安集团称,更名完成有助于平安银行跨区域经营发展,亦标志着平安集团的银行业务开始在更高战略层面为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贡献力量。
  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平安银行的中长期目标就是要持续发展壮大,成为平安集团三大业务支柱之一,成为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产品服务的又一重要的服务渠道。
  更名前的深圳平安银行,前身为深圳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5年6月22日,是中国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2006年,平安集团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翌年,深圳商业银行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原平安银行前身是福建亚洲银行,2004年2月由平安集团与汇丰银行联合收购,并更名为平安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