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案件稽查局负责人到位

2009年02月20日 19:25 来源于 caijing
该局近期正式开始运转;对于同类案件重复高发的机构和地区,银监会要求今年实现案件数量及涉案金额的“双降”

  与证监会稽查局有所不同,银监会系统内,除案件稽查局外,还在一些局级部门设有现场监管处(室),这些处(室)在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现场监管中掌握到案件线索后,都要移交给案件稽查局。

  知情人士说,案件稽查局正式运转之后,将有望高效处理现场监管中发现的案件,“现在案件虽然同比下降不少,但数量还是很多,成立案件稽查局后,各部门查到案子就可以转给案件稽查局专门去查。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也有震慑、预警功能。”

  作为银监会新增内设机构,2008年8月,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称中编办)正式批准设立案件稽查局,主要负责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工作,同时也将担负起检查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安全保卫工作。按照《银行业监管管理法》修改后赋予银行业监管机构的相关调查权,银监会于去年年初向中编办上报了成立案件稽查局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