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斯坦福关联银行遭挤兑 FBI介入调查

2009年02月19日 15:53 来源于 caijing
诈骗案被SEC曝光后,上千储户纷纷赶往与斯坦福有关联的银行排队取钱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斯坦福国际银行(Stanford International Bank,下称SIB)金融诈骗案。
  当地时间2月18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这起80亿美元的诈骗一天后,FBI也开始介入调查。
  彭博社引述律师Dan Cogdell的话称,根据SEC提供的资料,案件涉及的几名被告可能会以信件诈骗、证券诈骗和洗钱等罪名起诉。Cogdell曾为安然丑闻中的几位高管担任辩护律师。
  此前的2月17日,SEC宣布已对斯坦福(Robert Allen Stanford)和他名下三家公司提出指控,罪名是通过允诺不切实际的高额回报,向投资者出售了大约80亿美元的定期存单(certificates of deposit)。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诈骗案遭SEC曝光后,上千储户纷纷赶往与斯坦福有关联的银行排队取钱。
  斯坦福曾声称,SIB独特的投资策略令该银行过去15年间保持了两位数的回报率。目前,包括SIB在内的三家公司和SIB的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等被一同列为被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