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行披露2008年员工及客户违规行为

2009年02月18日 11:34 来源于 caijing
41家公司和38名个人因违反反腐败方面的规定,受到了亚行的处罚

41家公司和38名个人因违反反腐败方面的规定,受到了亚行的处罚

  2月16日,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称,2008年,41家公司和38名个人因违反反腐败方面的规定,受到了该行的处罚。
  亚行廉政处总审计师办公室(Office of the Auditor General,Integrity Division)的一份最新报告披露了上述数字。
  廉政处总审计师办公室负责亚行的反腐败工作,2008年共计收到186例投诉信件,进行了89项调查。其介入调查的事件既包括前员工不到100美元的医疗福利欺诈,也包括涉嫌串通竞标、涉及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的公路建设项目。
  自亚行1998年开始调查腐败指控起,被禁止为亚行工作的公司和个人数已增至552。
    该报告称,74%的调查案件与亚行融资项目有关,而18%的案件涉及亚行员工。其他案件主要涉及制裁违规和利益冲突。
    亚行未公布其调查或禁止与亚行发生业务来往的公司和个人名单,但亚行与其员工、其他国际组织和有必要了解情况的其他人员共享了名单内容。
  亚行的制裁程序为行政手段,不是法律或司法意义上的手段。亚行发出的最严厉制裁,是公司被禁止与亚行发生业务往来,最高达七年,而个人的被禁期则从一年到无限期不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