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苏州分行行长调任南京银行行长

2009年02月17日 16:18 来源于 caijing
原南京银行行长章宁因身体状况欠佳退休,原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夏平接任

    原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夏平于今天正式获任南京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09)行长一职,原南京银行行长章宁因身体状况欠佳退休。
  “夏平已经接替章宁了,刚刚开会已经确定了。”2月17日,南京银行董事长秘书汤哲证实。南京银行于今天早上召开董事会对此进行了表决,结果将于今晚提交上交所。
  据公开资料,新行长夏平,曾历任建设银行江苏分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长。
  章宁现年59岁,曾任职于南京灵山煤矿、南京煤矿机械厂,历任南京市委工业交通部组织处主任科员,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市分行外汇管理处主任科员、外汇调剂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市分行计划资金处副处长、处长,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市分行办公室主任、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南京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
    据媒体此前报道,2008年三季度,该行有三家贷款过亿的企业出现问题。其中,江苏巧丽针织品有限公司,因该公司高层赴澳门赌博致资金链断裂,可能给南京银行带来超过亿元的不良贷款。同时据称,南京银行还持有数万美元雷曼债券。
  2009年1月16日,南京银行公布的业绩快报称,预计08年盈利同比增长70%左右。
  截至今天下午收盘,南京银行报11.39元,跌0.21%。■

(方会磊 实习记者 冯哲)

既往相关报道:
南京银行预计2008年净利增七成
上海南京“抄底”海外金融人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