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放贷近4亿元

2009年02月12日 16:11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市先后获准设立23家小额贷款公司,其中14家已开业,平均注册资本6400万元


 
    上海14家已开业小额贷款公司合计放贷近4亿元,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2月12日公布了这一数字。
    截至目前,上海市11区(县)23家小额贷款公司先后获准设立,其中14家已正式开业,平均注册资本6400万元,平均运营时间一个半月。
    开业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放款311笔,共计38995万元,平均每家放贷2785万元,占平均注册资本的44%。闵行九星小额贷款公司开业当天即签约14家客户,贷款总额1660万元。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青浦明诚小额贷款公司已累计放贷6323万元。
    已发放的贷款中,“三农”贷款45笔,金额1900万元,对象主要是农村种植、养殖户等。小企业贷款31600万元,贷款对象有科技型、加工型、服务型和商贸型企业等。单笔贷款大部分在50万元以下。
    已开业小额贷款公司平均贷款利率15.8%,单笔最低利率5.99%,宝山神农、浦东新区张江小额贷款公司对农户借款给予9%以下的优惠利率。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称近期将出台《关于促进本市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若干意见》,解决小额贷款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明确小额贷款公司扶持措施,并筹建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推动行业自律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