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长运公布2008年报及资产交割事宜

2009年02月11日 21:55 来源于 caijing
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的资产交割手续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在政府支持免除债务的情况下扭亏为盈

  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的资产交割手续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
  2月11日晚,*ST长运(上海交易所代码:600369,下称*ST长运)发布了2008年年报,同时宣布西南证券借壳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之中。
  年报显示,*ST长运200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233.84万元,营业利润为-3140.8万元,净利润5314.39万元。公司赢利主要是收回项目预付款和应收款冲回坏账准备,并在政府的支持下免除有关债务。
  这份年报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审计报告认为,*ST长运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年报数据,*ST长运累计对外担保总额1.16亿元,其中涉及诉讼的担保总额7400万元,而且*ST长运累计未弥补亏损5.2亿元。
  此前,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已于2008年11月21日获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根据*ST长运2008年8月公布的相关方案,该公司将新增股份16.6亿股,以换取西南证券股东持有的西南证券全部权益,即西南证券股东每持有西南证券的1元出资换取0.71股*ST长运新增股份。
  吸收合并完成后,*ST长运总股本将变为19亿股,其中西南证券原股东持有股份占合并后总股本的87%,西南证券将借壳*ST长运实现整体上市。
  2009年1月22日,*ST长运宣布该并购重组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同时,证监会还豁免了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收购人的要约收购义务。
  2月3日,*ST长运还公布了现金选择权实施的有关事宜,称行使现金选择权等同于投资者以2.81元/股的价格卖出*ST长运股份。
  不过,*ST长运称,*ST长运的股票收盘价格大大高于行使现金选择权价格,若行权可能导致较大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