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金霞获准成为国金证券实际控制人

2009年02月05日 21:20 来源于 caijing
陈金霞继承魏东所持股份,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其要约收购义务亦得到豁免

  2月5日晚,国金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09)公布,魏东妻子陈金霞继承国金证券43.25%股份的收购报告书,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陈金霞的要约收购义务也同时得到豁免。
  此前,证监会已在今年1月8日核准陈金霞作为国金证券实际控制人的资格。
  公告称,陈金霞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
  2008年4月29日,国金证券实际控制人、“涌金系”掌门人魏东当着父母、妻子的面,在北京“中海紫金苑”家中突然坠楼而亡。
  魏东的各法定继承人协商一致,于2008年6月20日签订《股权继承协议书》,决定由魏东配偶陈金霞一人继承其股东资格及全部股权,其他人放弃相应的资格及股权。
  本次继承完成后,陈金霞将拥有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66.5%股权;通过九芝堂集团持有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989) 40.35%股份;通过湖南涌金持有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79)17.32%股份;通过上海汇能持有新疆广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256)12.34%股份。
  陈金霞拥有的国金证券股份为两部分,通过湖南涌金持有15.90%,通过九芝堂集团持有27.35%。
  6月22日,涌金集团旗下的数家上市公司均已发布收购报告书,称由陈金霞继承魏东在这些上市公司的股权。
  陈金霞是上海人,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曾任上海安达信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会计、昆明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会计职务,曾是魏东在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时的同事,近年来以持家为主。
  公告资料显示,陈金霞在2001年5月至2005年11月间担任上海汇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5年11月至今只担任该公司监事。陈金霞在该公司持有45%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