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向瑞士再保险投资26亿美元

2009年02月05日 18:13 来源于 caijing
此项注资可以在三年之后以每股25瑞士法郎(约合21.56美元)的价格,转为瑞士再保险的股票

  巴菲特再向金融企业伸出救援之手。
  当地时间2月5日,排名全球第二的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Swiss Reinsurance)宣布,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将向其注资26亿美元。
  瑞士再保险当日也公布了2008年度的预亏报告,称亏损可能为10亿瑞士法郎(约合8.63亿美元)。除了本次融资,瑞士再保险可能还要筹集20亿瑞士法郎(约合17.24亿美元),才能保住其“AA”的评级。
  根据协议,瑞士再保险将按12%的折扣,向巴菲特发行永久可转换资本工具(convertible perpetual capital instrument)。巴菲特可以在三年之后将其以每股25瑞士法郎(约合21.56美元)的价格,转为瑞士再保险的股票。巴菲特曾在一年前买入瑞士再保险约3%的股份。
  2月4日,瑞士再保险的收盘价为30.16瑞士法郎(约合26美元),今年以来其股价已下跌40%,目前市值为106亿瑞士法郎(约合91.39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