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早盘横盘整理

2009年02月03日 10:14 来源于 caijing
受政策直接刺激的板块保持活跃,但持续性较强的热点并未出现,权重股整体表现低迷

  持续宽松的资金面状况及投资者良好的政策预期,抵消了部分宏观经济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A股今日早盘出现横盘整理走势。
  2月3日,延续近期平稳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平淡开盘,沪市以2011.77点开盘,较昨日收盘点位持平,深市以7089.95点开盘,微涨0.03%。开盘后,受政策直接刺激的板块保持活跃,但持续性较强的热点并未出现,权重股表现低迷,指数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有消息称,装备制造业和纺织业的产业振兴规划已最终定稿,将于本周三(4日)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船舶产业振兴规划或将一并提交审议。其他五大产业规划还在最后的制定修改中,将陆续提交国务院。
  纺织、制造业板块受此提振,涨幅居前。开盘后半小时,凤竹纺织(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93)涨停,法因数控(深圳交易所代码:002270)涨4.88%。
  受到美国消费支出萎缩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日大幅下挫近4%,收于每桶40.08美元。石化股开盘后继续低迷走势,开盘后半小时,中国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跌0.39%,中国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跌1.40%。
  整体而言,温家宝总理对国内经济形势的乐观评论,以及透露的最新信贷数据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明显,也令投资者做多动力得以延续,但短期内,经济下滑趋势难改,企业业绩风险犹存,指数反弹高度受限,局部阶段性机会或将出现。
  海外市场方面,在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金融股、工业股疲弱、科技股走强的综合影响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涨跌互见。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8%,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