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快讯】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注资富通

2008年09月29日 12:59 来源于 caijing
获得共计112亿欧元注资的是富通集团下属银行在三国的分支机构。富通集团现任董事长下台

获得共计112亿欧元注资的是富通集团下属银行在三国的分支机构,富通集团现任董事长下台

  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政府宣布,将向富通集团(Fortis)旗下银行在三国的分支机构共注资112亿欧元(约163亿美元),以避免该集团破产。
  9月29日富通集团(FORTIS)发布公告称,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政府将分别向富通集团在三国的银行分支机构注资约47亿欧元、40亿欧元和27亿欧元资金。作为对价,三国政府将分别持有富通银行在三国分支机构49%的股份。
  此项注资将令富通银行在巴塞尔协议I下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9%,如按巴塞尔协议II的原则,核心资本充足率则可以达到13%。
  公告同时称,富通集团现任董事长Maurice Lippens辞职,新任董事长将由比利时政府从公司外部选聘。富通集团同时将出售去年购买的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一般认为,这一收购加上持有大量次贷产品,造成了富通集团当前的困境。
  富通集团活跃于世界保险,银行和投资领域,旗下有富通银行、富通国际股份公司、富通资产管理公司等多家成员,也是一家全球性的国际性金融服务集团。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318,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下称平安)去年11月斥资18.1亿欧元,在二级市场陆续买入欧洲金融机构富通集团总计4.18%的股票,一举成为其最大的单一股东,并已经逐渐增持至双方约定的4.99%上限。
  9月26日晚平安曾发布公告称,投资富通集团股票的市值变动损失人民币105.24亿元。■

既往相关报道
平安投资富通浮亏逾百亿
富通银行否认出现流动性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