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被任命为中投公司监事长

2008年09月27日 21:04 来源于 caijing
同时任汇金公司监事长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今日宣布,经国务院决定,金立群任中投公司监事长,同时任中央汇金公司监事长。免去胡怀邦中投公司监事长的职务。
  这一消息是通过中投公司刚刚开通的网站正式对外宣布的。
  此前一直有传闻称,金立群将出任中投公司副董事长职务,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
  目前,中投公司监事会由五人组成,除监事长金立群外,还包括现任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正部长级)令狐安、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以及中投公司监事会办公室兼内审部总监崔光庆。
  中央汇金公司监事会由三人组成,分别是金立群、崔光庆及一名职工监事。
  据介绍,中投公司监事会负责检查公司财务;监督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经营行为,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罢免建议;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损害公司利益时,要求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予以纠正;制定、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行使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职权。
  金立群,1949年出生,经济学研究生。历任中国驻世界银行副执行董事、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司长、部长助理、副部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
  9月25日,交通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28)公告称胡怀邦出任公司董事长,并同时委任胡怀邦为交行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对胡怀邦在参与创建中投公司、规划和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主持监事会工作期间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是依据公司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亿美元。中投公司将独立经营,自主决策,基于经济和财务目的,在全球范围内对股权、固定收益以及多种形式的另类资产进行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