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风出任爱建股份董事长

2008年09月25日 12:19 来源于 caijing
徐风曾任银监会监管三部主任;此前“爱建系”引进首钢等重组方,但进展并不理想

    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三部原主任徐风当选爱建股份董事长。爱建股份(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43)25日夜间发布公告披露了这一消息。
    徐风现年57岁,曾任中国人民银行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监管专员,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上海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等,徐风进入爱建之前任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三部主任。2007年年中,徐风本将前往上海浦发银行担任行长,但其后情势生变,上海浦发银行行长仍由傅建华担任。
    公告还表示,董事会授权徐风董事长代行公司行政管理权。此前,爱建的行政管理,与潜在重组对象的接洽,以及与首钢合作的重组方案皆由58岁的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及代行法人代表的陈振鸿主导。
    根据爱建股份9月8日公告,爱建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拟将法定代表人由总经理修改为董事长。
    爱建董事长本由前次重组方名力集团董事长查懋声担任,自前次重组失败及查辞职后,虚席年余。自名力方派出的行政总裁毛裕民去年辞职后,目前总裁一职仍为空缺。爱建在公告中曾提及,由于前次重组失败,名力方面人士撤离,法人治理结构未及完善,公司与大股东方正积极协调。但另一方面,法人治理结构中的职位空缺,亦可视作是爱建吸引重组方的筹码。
    自7月爱建公布首钢重组方案后,进展并不理想,一度处于停滞状态。徐风到任后,重组方案是否会再生变数,还需拭目以待。
    昨日公告还称,马金增补为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马金先生现任上海国际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投行部副总经理,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