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际集团评级被下调

2008年09月16日 22:37 来源于 caijing
标普、穆迪纷纷下调AIG评级

  标准普尔今天将美国国际集团(AIG)长期相应评级(long-term counterparty rating)调降。几乎同时,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亦作出同样的下调。
  标普将AIG的评级由AA-降为A-,穆迪也将AIG无担保优先债券评级由Aa3降为A2。
  标普称,评级下调原因是,满足额外担保品需要的弹性下降,加上对住宅房贷损失的疑虑。
  标普还下调了AIG的短期相应信用评级(short-term counterparty credit rating),从“A-1+”凋至“A-2”。同时,标普还下调了AIG多数保险分支机构的相应信用及金融力评级(counterparty credit and financial strength ratings),从“AA+”至“A+”。
  穆迪AIG长期及Prime-1短期评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穆迪表示,美国房市持续恶化,AIG相关投资及衍生金融品部位,都会影响其流动性及资本部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