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能资本携手景顺集团涉足PE

2008年09月16日 18:31 来源于 caijing
为国外私募基金进入中国能源基建投资领域提供相关的能源电力政策与专业建议

  华能集团凭借全资子公司开始进军私募股权投资领域。
  华能集团全资子公司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华能资本)与美国景顺集团(Invesco)旗下私募股权基金公司景顺罗斯(InvescoWLRoss)今日(16日)宣布,成立合资私募股权投资咨询公司,为国外私募基金进入中国能源基建投资领域,提供相关的能源电力政策与专业建议。
  该合资公司将寻求与评估中国能源生产相关私募股权投资机会。华能景顺罗斯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沈忠民先生向媒体表示,依赖华能在能源电力行业的行业龙头地位,合资公司将侧重电力与电力相关产业,及煤炭,清洁能源,风能等领域。
  “我们在近期内会专注于能源领域,暂时不会涉足房地产等其他领域。”沈忠民向财经记者表示。
  华能资本总经理丁益表示,目前该合资公司将主要成为外国私募基金进入中国能源领域的投资渠道与平台,而未来会将该平台延伸到国外,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平台与通道。
  景顺集团早在2003年与华能集团子公司长城证券公司成立合资基金公司金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使其成为第一家在中国被批准成立合资基金公司的美国基金公司。
  目前景顺拥有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项目许可。
  据丁益介绍,华能集团近年在海外频频布局,在澳大利亚与新加坡均有购入与运营电厂。
  华能集团为中国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企业。景顺集团为一家总部在美国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