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雷曼兄弟破产导致美股暴跌

2008年09月16日 10:11 来源于 caijing
道指暴跌超500多点,创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受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消息的影响,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大幅走低。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超500多点,创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道琼斯指数暴跌504.48点,至10917.51点,跌幅4.4%。周一开盘不久,道琼斯指数就下挫200多点,在下午收盘前,下挫范围一直在200点到300点间徘徊。收盘前,指数忽然再跌300点,显示出投资者市场信心的缺失。列入道琼斯指数的30家企业,除了可口可乐,无一逃脱股价下跌的命运。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点,至1193.81点,跌幅4.6%,同样创下七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1.36点,至2179.91点,跌幅3.6%,创今年3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费城证交所半导体分类指数跌3.2%。
  雷曼兄弟的股价周一下跌3.44美元,至21美分,跌幅达94%。该股上周五的收盘价为3.65美元。
  当天,雷曼兄弟宣布它已经按照美国公司破产法案的相关规定,提交了破产申请。
  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股价下跌7.38美元,至4.76美元,跌幅61%。周一下午,美联储要求摩根大通和高盛拿出700亿美元的贷款来挽救美国国际集团,具体细节尚未公布。同日,纽约州长David A.Paterson也宣布该州允许AIG从其子公司中借出200亿美元。上周日,深陷次贷危机的AIG为了避免遭到信用评级公司的降级处理,向美联储申请400亿美元贷款。
  由于美国银行于9月15日凌晨正式宣布,以500亿美元、全股票的交易形式收购美林集团,美林股价收盘逆市上涨1美分,至17.06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