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拯救“两房”带动美股反弹

2008年09月09日 10:48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地产股领涨,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逾2%

  美国政府出手拯救“两房”,金融股重拾信心,美股大幅反弹。
  9月8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58%,收于11510.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5%。
  由于美国财政部9月7日宣布,将注资接管抵押贷款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将两家公司国有化,使投资者认为手中的证券重新变得有价值。
  这一拯救行动大幅提升了金融股的信心,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成为当日领涨先锋。
  美国银行当日大涨7.76%,收于34.73美元;摩根大通上涨4.92%,收于41.55美元。房地产公司Pulte Homes上涨11.25%,收于16.22美元。
  政府此举也意味着宣布被拯救公司破产。9月8日,房利美和房地美遭到大规模抛售,股价下跌超过80%。
  尽管金融股中大部分个股走高,板块整体大幅收高,但是从盘中走势来看,该板块当日还是走出了从高到低再小幅反弹的震荡情形。这也意味着美国政府的拯救之举,并不能完全消除投资者的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称,美国政府接管“两房”,保证他们的债务安全,却引发了信贷衍生品市场史上最大规模的违约危机。
  此外,由于投资者担心产油国主动压缩产量,认为飓风会导致石油减产,原油期货价格终于结束跌势,纽交所十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基本持平,为每桶106.34美元。
  当日,能源股中,埃克森美孚股价上涨1.52%,雪佛龙上涨1.03%;航空运输股中,西北航空公司股价下跌3.04%,Delta 航空下跌2.5%。■

( 张曼)

既往相关报道:
国际债权人施压“两房” 潜在风险仍需关注
美政府宣布接管“两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