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否认蒋超良将出任国开行行长

2008年09月08日 17:56 来源于 caijing
交行发言人针对该行最新可能发生的人事变动表示无可奉告


   
  
交通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28)新闻发言人今日对媒体及网络所报道的“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将被任命为国开行行长”一事作出澄清,称此消息“纯属谣传。”
  该人士针对交通银行最新可能发生的人事变动,表示无可奉告。他强调,“交通银行关注到,有媒体及网络对于蒋超良将被任命为国开行行长的说法纯属谣传。”
  此前,香港媒体曾报道,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将被任命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行长,以加快该政策性银行的商业化改制。并称,蒋超良将接替国开行现任行长陈元成为新任行长;陈元则将担任该行新设立的董事长一职。
  蒋超良现任交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今年51岁,湖南汨罗人。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2003年1月当选为湖北省副省长。2004年6月,蒋超良开始担任交通银行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带领交通银行顺利完成了财务重组,引进了汇丰银行等战略投资者,使其成为登陆海外证券市场的第一家中资银行。
  国开行是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目前正致力于商业化转型,最终目标是成为上市商业银行。去年底该行获得中央汇金公司200亿美元的注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