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银行:愿意回购拍卖利率债券

2008年09月05日 17:01 来源于 caijing
花旗、美林、摩根士丹利、瑞银等大投行已陆续同意回购,并缴纳罚款

  9月4日,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表示,将回购其出售的拍卖利率债券(Auction-Rate Securities)。
  据道琼斯报道,美国银行新闻发言人Shirley Norton称,美国银行已经和监管机构讨论了近一个月,大约两周前达成回购拍卖利率债券的意向。Norton还表示,美国银行已经做好准备,并且愿意从客户手中回购这些产品。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银行证券部负责人Galvin认为,问题在于如何让每一个人都同意回购事项;包括我自己也认为错并不都在美国银行。
  彭博社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银行是少数几家没有表示回购这些债券的银行之一。
  今年2月份,美国3300亿美元拍卖利率债券陷入困境,不少投行被监管部门指控,曾在销售这些产品时欺骗投资者。最近,花旗、美林、摩根士丹利、瑞银等大投行陆续同意回购此前卖出的拍卖利率证券,并缴纳罚款。
  美林将从2009年1月起回购100亿美元的拍卖利率债券;瑞银的回购金额为194亿美元;花旗的回购金额为79亿美元,同时缴纳1亿美元罚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