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油价连跌损害美股信心

2008年09月03日 10:33 来源于 caijing
能源股领跌,经济数据不景气,美股下挫

  油价连续下跌,重挫能源股,加大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9月2日,美国三大股指收低。
  美股三大指数虽然在开盘时大幅上涨,但随后一路下泻。截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23%,收于11516.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1%,收于1277.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7%,收于2349.24点。
  由于“古斯塔夫”飓风风力减弱,对墨西哥石油生产影响有限,9月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5%,收于每桶110美元之下,导致能源股大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下跌3.36%,雪佛龙(Chevron)下跌3.51%。
  油价下跌也减缓了航空、运输类股的成本压力,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上涨12.79%,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上涨14.21%。
  大宗商品价格下行,本来对股市是利好消息。但是由于近期不少经济学家和政要认为,全球经济正逐步放缓,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油价下跌的根本原因是需求减缓,这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压力。
  9月2日,美国供应管理学会也发布报告称,8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重回50以下,这意味着制造业再度进入萎缩状态。
  当日,美国商务部公布,7月份建筑支出下降0.6%,是近半年来最大降幅。■
  
( 张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