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林帆接替冯晓增 中保集团换帅

2008年09月01日 15:43 来源于 caijing
由林帆接替冯晓增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原副总经理宋曙光升任总经理

  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即中国保险集团或中保集团)董事长冯晓增,因年龄问题不再担任中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由该集团原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帆接任。集团原副总经理宋曙光则升任总经理。
  61岁的冯晓增没有延续此前中国人寿等公司掌门人工作到63岁的状况,让位给1959年生的林帆。
  中保集团是隶属于国务院的国有控股金融保险集团,其前身是 1931 年在上海诞生的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51年,根据国家关于保险业整体战略部署,中国保险集团将国内业务全部移交给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专注于海外业务。
  1998 年,根据国务院决定,原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海外经营性机构划归中国保险集团,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中国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
  2002 年8月20日 ,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中保集团目前拥有两家在境外上市的中资保险企业: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966,下称中保国际)和民安(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1389)。
  中保国际中期业绩显示,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266元,去年同期为0.342元。
   林帆历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并从1999年起,出任中保集团常务董事、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任民安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等职。
  47岁的宋曙光,1993年10月起进入保险业,历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处长、部门副总经理;并于1998年始出任保监会财务会计部主管。2002年,他加盟中保集团,历任常务董事、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并于2004年起担任中保国际执行董事、太平人寿董事长;同时担任太平养老与太平资产董事。
  冯晓增、林帆、宋曙光均持有中保国际的股份,占已发股份比分别为0.2%、0.3%、0.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