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信基金获QDII牌照

2008年08月29日 13:20 来源于 caijing
建信基金已正式成立海外投资部,负责建信基金的境外投资管理工作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再添一员。近日,建信基金管理公司(下称建信基金)获得证监会批复,拿到了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牌照。
  据报道,目前建信基金已经正式成立了海外投资部,负责建信基金的境外投资管理工作。另外,建信基金还在风险管理、后台运作等部门设置了专岗专人,为境外投资管理提供支持服务。
  建信基金是第一批“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成立于2005年9月,共同发起人包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和中国华电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65%、25%和10%。
  目前建信基金旗下有六只基金,管理资产超过300亿元。
  随着全球市场持续下挫,QDII基金净值不断缩水,目前已有两只QDII净值跌破0.6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