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市横盘整理 深指六连阴

2008年08月28日 18:36 来源于 caijing
管理层中长期利好频频吹风,但短期内对市场影响有限

  8月28日,沪深股市继续维持横盘整理,沪指小幅上涨,深指小幅下跌,已连续六连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8.00点,收于2350.14点,涨幅0.34%;深证成指下跌10.11点,收于7817.05点,跌幅0.13%。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表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见底可能要到明后年才有所体现,股市见底肯定会先于宏观经济。
  针对目前市场出现的分歧,他认为股市还存在下跌的空间,但已经很接近底部,市场回暖还需等待。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两市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个股多数多翻空,午盘后一直维持小幅震荡。
  上涨与下跌个股数相差不大,十余只股票涨停,两只股票跌停。首日上市的N美邦(深圳交易所代码:002269)仅上涨36.13%,反应市场人气之低迷。
  两市成交量连续第二日小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286.02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38.51亿元。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实体经济发展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下行趋势在所难免。由于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保持谨慎态度,场外资金观望情绪弥漫。
  权重股对股指的影响趋弱。中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中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等权重股游离大盘,未能起到支撑作用。中石化收盘下跌0.79%,中石油则下跌0.69%。
  板块方面热点数量增加,各板块呈轮番下跌之势,跌幅均不大。当日跌幅较深的为有色金属、房地产等。农业板块领涨。
  昨晚证监会召开媒体见面会,驳斥了“大小非3天出逃12亿”的报道,并表示正在研究完善上市公司回购办法。
  程伟庆认为,目前大小非8月减持的具体数据并没有出来,证监会能出面辟谣应算是一个利好。但毕竟8月是大小非解禁到达最高峰,其压力还是很大,市场对此很谨慎。
  他表示,虽然此前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分红细则,昨天也证实正跟国税局商量取消红利税,但这些均属于中长期利好,对短期市场影响有限。
  张忆东也认为,证监会提出取消红利税属于长期利好,“在激励上市公司分红的同时,取消红利税,使得红利能够全部分到投资者手中,这是对价值投资的认同。”
  昨晚,证监会网站还公布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修改内容,将豁免申请由事前申请调整为事后申请。
  张忆东认为,此举有利于上市公司增持,对稳定股市有一定好处。他认为,近期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推出这些政策,表明管理层正在加快制度的建设,对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场是件好事。
  受能源股和金融股提振,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收盘均上扬。今天日经指数上涨15.29点至12768.25点,涨幅0.12%;香港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收盘下跌487.56点,以20977.16点报收,跌幅2.2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