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上半年固定收益类投资占总投资78%

2008年08月22日 21:45 来源于 caijing
股票市场的下跌导致权益类投资资产价值降低,拖累了中期业绩

  8月22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01,下称中国太保)发布中报称,股票市场的下跌导致权益类投资资产公允价值降低,抵减了公司业务增长带来的业绩提升。
  截至2008年6月30日,中国太保固定收益类投资金额达2131.4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8%,其中债券投资1384.0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0.7%。
  中报显示,2008年上半年,中国太保卖出回购证券规模较上年末减少100.23亿元,投资资产规模2732.14亿元,比上年末有所下降;实现总投资收益146.73亿元,同比增长5.3%,但投资收益率为5.2%,同比下降了1.8%。
  中国太保表示,上半年增加了对固定收益类投资资产配置比例,购入久期更长、收益率更高的固定收益类投资资产,同时主动降低权益类投资资产配置,以管理股票市场风险。
  中报称,中国太保200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5.12亿元,同比增长44.2%,每股收益0.72元,同比增加5.9%。
  中国太保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46.45亿元,同比增长45.1%。其中人寿保险实现收入388.55亿元,同比增长58.4%,财产保险实现收入157.65亿元,同比增长20.2%。
  中国太保指出,上半年的业绩提升主要受益于业务结构动态优化,投资业务运作稳健及巨灾风险有效控制。尤其是二季度加大了分红型保险的发展力度,同时适当收缩了万能型保险业务的规模,使得主营业务得到较快增长。
  中国太保称,2008年上半年,雨雪冰冻灾害和地震灾害导致公司赔付支出增加,预计赔付支出(考虑再保险因素)不超过1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