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股市震荡上扬 沪指盘中破2300

2008年08月19日 20:53 来源于 caijing
大跌之后股市超跌反弹,电力与新能源板块领涨

    沪深股市超跌反弹,指数低开高走,收盘小幅上涨。
  8月19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4.60点,收于2344.47点,涨幅1.06%;深证成指上涨130.48点,收于7963.57点,跌幅1.67%。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277.90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29.97亿元。
  当日两市跳空开盘,沪指开盘即破2300点,触及新低后迅速拉高,全天走势震荡。沪指最低2284.59点,深指最低探至7700.96点,均为一年多来新低。
  收盘时上涨与下跌个股比例约为3:1,约30只股票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认为,今天的市场是在昨天普跌之后出现的超跌反弹。他认为股市下调的行情主要缘于市场信心的缺失,目前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虽然有所放缓,但是股市的情况已经跟基本面出现了背离。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近日股市连创新低,除了投资者对中国宏观经济放缓的担忧,“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他表示,今年1月开始的不断解禁已经使二级市场上的股票供应扩大了两倍,而需求却在不断萎缩,对股指形成了巨大的压力。其中“小非”的抛售值得关注,看空股市使得“小非”急于套现,对股指的打压力度很大。
  板块方面电力、新能源等领涨,电力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四只股票涨停。
  此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称,奥运后煤电价格可能会进行调整。分析师张刚表示,这个消息在前几天就已经得到确认,只是今天被用来对电力板块进行了一轮炒作。
  他认为这种超跌反弹在后市没有政策面的支持的话,不会持续。因为到目前为止,煤电价格调整的具体方案还没有出来,还充满了不确定性。
  券商、银行、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也居前,仅通信、煤炭石油等少数板块下跌。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保监会敦促保险公司减持A股”一事,保监会负责人今天出面辟谣称该条新闻属于不实报道。
  国泰君安分析师翟鹏表示,该传闻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因为保险公司对于A股市场一向持谨慎态度,保监会对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投资也有额度的限制。
  他认为管理层短期内再出台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后市将以震荡调整的走势为主。
  张刚也认为近期政策层面可能不会再出台实质性利好,一切都要等待奥运会结束之后,因为任何实质性的政策都需要高层的研究决定之后才能实行。
  昨日登陆A股的中国南车(上海交易所代码:601766)今日收盘报3.70元,涨幅为7.2%,是上交所今天交易最活跃的股票,换手率为28.7%。
  受多重利空影响,美国金融股下挫,拖累三大股指下跌。今天亚太股市普遍收低,日经指数下跌300.40点,收于12865.05点,跌幅2.28%;香港恒生指数下挫410.58点,收于20520.09点,跌幅1.9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