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登陆纳斯达克

2008年08月19日 08:38 来源于 caijing
Chardan将从美国资本市场募资,收购中国各行业有潜力的中型企业

  纳斯达克首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即将上市。这家公司从美国资本市场募资,收购中国各行业中有潜力的中型企业。
  8月15日,纳斯达克OMX集团宣布,Chardan 2008 China Acquisition Corp.(纳斯达克代码:CACUA,下称Chardan)将在纳斯达克上市。
  这将是纳斯达克上市的首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纳斯达克OMX高级副总裁Bob McCooey在新闻稿中称,通过在纳斯达克上市,Chardan接受了细分市场更为严格的上市标准,从而向投资者展示了其承诺。
  Bob McCooey认为,美国资本市场可以为新兴的中国公司提供业务发展的机会。
  今年上半年,纳斯达克开始接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此前,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多在场外柜台交易系统(OTCBB)上市,利用募得的资金收购有潜力的实业公司,将其整合后在纳斯达克等市场上市,达到融资套现的目的。
  根据Chardan 7月30日发布的招股信息,其打算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发行687.5万份普通股和认股权证,拟募集5500万美元资金。
  Chardan招股书称,一份普通股和一份认股权证打包在一起的公开首发价格为8美元。一份认股权证,可在一年内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购买1股股票,期间可赎回或清算。首发上市10天后,普通股和认股权证将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上分开交易。
  招股书还称,公司的高管和员工已经同意以每份0.5美元的价格购买200万份认股权证或一些私募认股权证。
  Chardan成立于2008年2月19日,注册地为英属维尔京群岛,是一家没有实业的公司。招股书称,公司目前尚没有任何具体的并购、股权交易等类似的项目,但是他们认为快速发展的中国,是一个适合并购整合的大市场。
  Chardan招股书称,Chardan的多位主管和员工拥有中国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在中国做过并购上市项目,是其主要竞争优势。
  此前,包括Chardan首席执行官Kerry Propper在内的的管理团队,通过Chardan China Acquisition Corp、Chardan North Chin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Chardan South Chin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三家在场外上市的公司运作,
  收购整合中国实业公司,使奥瑞金公司、HLS Systems国际有限公司、第一能源集团三家中国公司到纳斯达克首发上市。
  Chardan此次上市发行的主承销商包括Brean Murray, Carret & Co, Maxim Group LLC 以及Roth Capital Partner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