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索罗斯增持雷曼兄弟股份

2008年08月15日 21:34 来源于 caijing
由1万股增持至近950万股

  虽然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深陷次贷危机,一度有传言称其即将倒闭,但投资大亨索罗斯(Soros)已经大幅增持其股份。
  美国当地时间8月14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索罗斯持有雷曼兄弟947.30万股,市值1.88亿美元。
  上季度末,该基金管理公司仅持有雷曼兄弟1万股,当时市值37.6万美元。
  资料显示,这家基金管理公司由投资大亨索罗斯创立,主要向一些对冲基金,如著名的量子基金集(Quantum Group of Funds)提供财务服务及投资策略建议。
  雷曼兄弟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二季度亏损27.7亿美元。公布财报前,雷曼兄弟称通过发行新股筹集了60亿美元资金,同时撤换公司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其股价因此遭受重创。
  之后,市场传闻雷曼兄弟将被贱价出售,还曾有传闻称其大客户将停止与其商业往来,雷曼兄弟目前股价仅为一年前的四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