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指数再探新低

2008年08月12日 16:52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成交量继续萎缩

  8月12日,沪深股市涨跌不一,成交量继续萎缩。收盘时沪指小幅下跌,深指小幅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2.88点,收于2457.20点,跌幅0.52%;深证成指上涨22.65点,收于8192.80点,涨幅0.28%。市场成交清淡,沪市成交金额310.55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75.06亿元。
  当日两市均跳空低开,沪指继续探新低,触及2430.85点后小幅反弹,随后全天保持低位震荡。深证成指最低8053.55点。
  两市上涨与下跌的个股比例约为1:2,约60只股票跌停。两市共八只股票涨停,均为股价低于10元的小盘股。
  “市场信心不足。”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说,“主要是昨天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创新高给大家造成了心理上的压力。”
  他认为,现在已经不是基本面的问题,从宏观上来看都在向对市场更好的方向发展,包括今天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继续回落,而且外围市场也在走高,油价在继续下跌,引发调整的忧虑都在消除,所以可以看出这段时间市场缺乏信心。
  不过他认为,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大,只是重建信心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孔令桦表示,目前宏观经济并未企稳,后市还存在不确定性。 无法确认所有的最坏情况已经发生,因此股市底部很难判断。
  从板块来看,仅钢铁、煤炭石油等小幅上涨,大部分板块飘绿。前期曾因奥运概念炒作的板块跌幅居前,中青旅(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38)、北京旅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802)跌停。
  券商板块全线下跌。海通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37)和国金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09)跌停。东北证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86),跌幅亦达6.36%。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6.3%,在前月7.1%的基础上继续回落。而昨天公布的PPI同比上涨10.0%,涨幅创下1996年以来最高。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发布报告称,7月CPI 涨幅继续回落,表明通胀压力进一步得到缓解,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再出台新的紧缩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他认为,尽管PPI 涨幅达到两位数,但其对企业成本的冲击要大于对通胀的影响,并不会改变下游通胀缓解的趋势。
  不过李慧勇在报告中预测,CPI逐季回落的趋势不会改变。不过未来五个月CPI 涨幅将呈现倒U型的走势。初步预计8月份CPI涨幅为5.6%,9月、10月CPI会略有上升,11月、12 月会再次回落到5%左右。
  因国际油价跌于每桶115美元下,美国三大股指延续上周五的升势,继续收高。12日当天,香港恒生指数开盘震荡上升,午后迅速回落,收盘下跌183.67点至21675.67点,跌幅0.84%;日经指数下跌127.31点至13303.60点,跌幅0.9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