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调查中兵光电股东超比例持股

2008年07月30日 09:18 来源于 caijing
沈昌宇利用岳父金顺法、父亲沈浩平、妻子金小红的账户,持有中兵光电约8%的股份

  7月29日,中兵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35,下称中兵光电)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将对超比例持有中兵广电股份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
  《上海证券报》称,日前,证监会已决定立案调查中兵光电的幕后举牌人。
  该报称,,但中兵光电并未对外公布上述持股人之间的关系。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沈昌宇在金小红账户持有中兵光电1.24%股份的情况下,又动用岳父金顺法的账户,在中兵光电复牌当日,斥资1.55亿元购买其5.025%的股票,占当天成交总量的30.7%。
  根据中兵光电的半年报,金顺法、沈浩平、金小红分别持有中兵光电4.999%、1.8%和1.24%的股份,分别为该公司的第二、四、六大股东。
  此外,《上海证券报》称,沈昌宇还在杭萧钢构内部消息走漏之际,重仓持有该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