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重利空 美股大跌

2008年07月25日 11:06 来源于 caijing
房屋销售跌幅大于预期、油价止跌反弹,金融股重拾跌势

  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因房屋销售跌幅大于预期、金融股反弹结束等影响,美股收盘下跌,标普指数还创下一个月来最大跌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9.65点,至1252.54点,跌幅2.31%;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挫283.1点,至11349.28点,跌幅2.43%;纳斯达克指数跌45.77点,至2280.11点,跌幅1.97%。
  最新公布的成屋销售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均差于预期,市场对经济触底希望落空。当日油价也止跌反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1.05美元,或0.84%,至每桶125.49美元。
  路透社援引交易商和分析员的话称,这是原油在近期持续回落后的技术反弹。
  航空股、汽车股等对油价敏感的股票应声下跌。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跌幅均超过20%。
  福特汽车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亏损大于预期,同时宣布将三家卡车和运动型汽车的工厂转为生产轻型车,其股价下跌15%,至5.11美元;通用汽车(GM)跌1.62美元,至13美元,跌幅11%。
  金融股反弹结束。《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政府对两家房贷巨头的援助计划和限制做空的举措,曾令市场激发起热情,但现在似乎已经消退。
  当日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涨势结束,重新开始下跌。房利美跌幅20%,房地美下跌18%。
  被限制做空的金融股也普遍下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美林(Merrill Lynch)跌幅均超过12%。
  抵押贷款机构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连续第二个而交易日下跌。当天股价下跌13%,至4.03美元,两天跌幅累计31%。
  不过据CNBC电视频道报道,华盛顿互惠银行发表声明称,公司不准备从短期债务市场进行融资,其股价略有回升。
  此前金融股连涨数日。彭博社引述纽约研究机构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LLC的报告称,标普500金融股指数在截至7 月22日的五个交易日里上涨了28%,创下1989年以来一类股单周涨幅最高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