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泛华金融筹备上市

2008年07月24日 10:29 来源于 caijing
将于2010年下半年或201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目前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从事零售银行中介服务的企业——泛华金融服务集团正式宣称,,并将启动一系列为成功上市铺路的战略行动。
  泛华金融服务集团(下称泛华金融)目前已经筹建起一支上市团队,包括总裁室全班人马,以及由企业内核心部门的多名专业人才组建起来的财务和法律两个专项小组。
  泛华金融的兄弟集团——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于2007年成功上市,成为亚洲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保险中介企业。
  泛华金融已为筹备上市制定了三大战略:
  第一,加快旗下营业机构网络的建设,完善网络布局。通过新设、收购、兼并方式,至2010年使营业机构数达到40家,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中西部经济发达地区,覆盖全国GDP排名前30位的城市,并完成超过300亿的贷款业务销售。
  第二,扩大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提升专业能力和议价能力,以提升盈利水平能力。至2011年,旗下机构在所在区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
  第三,巩固运营平台建设,打造统一的产品线、统一的核心业务流程、统一的人力资源体系、统一的财务内控体系,以及统一的培训平台和统一的品牌以及服务体系。
  国泰财富基金曾在2001年和2006年间两次大额注资泛华金融,支持其扩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