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交易印花税上半年增34%

2008年07月22日 11:58 来源于 caijing
共完成税收837亿元

  伴随A股市场指数几近50%的跌幅,证券交易印花税上半年同比增长34.2%。
  据新华社7月22日报道,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共完成837亿元,同比增长34.2%。
  此前,降低印花税被不少市场人士看作管理层“救市”的工具之一。今年4月22日,上证指数盘中最低跌至2990.79点。两天后,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3‰下调为1‰。但此后A股市场的走势证明,印花税“救市”并不见效。
  更早一次印花税的调整,发生在2007年5月30日,财政部将税率从1‰上调为3‰。当时曾带来了A股市场的调整,但未改变市场走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