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林可能放弃出售贝莱德股权

2008年07月21日 14:26 来源于 caijing
预计由贝莱德回购全部或部分股份



  美林(Merrill Lynch)由于二季度净亏47亿美元和已决定出售多项资产,预计不再出售所持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49%股权。
  21日,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美林CEO约翰·塞恩(John Thain)与贝莱德创始人兼CEO拉里·芬克(Larry Fink)已谈判数周,讨论由贝莱德回购全部或部分股份。
  美林于当地时间17日公布二季度财报,宣布净损失47亿美元,同时该季度次贷相关减记94亿美元。当天美林还宣布,出售所持有的价值44.25亿美元的彭博咨询股权,并预计将出售约35亿美元金融数据服务公司(Financial Data Services)股权,以补充近80亿美元资本。
  此前塞恩曾在德意志银行举办的会议上表示,美林可能出售的资产包括彭博和贝莱德股权。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林即使想出售贝莱德股权也没那么简单,因其投资属于战略性投资,出售必须获得贝莱德董事会的批准。
  据知情人士介绍,若美林决定出售贝莱德股权,竞买者可能包括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新加坡淡马锡(Temasek)等。■ 

( 曹祯)

既往相关报道:
美林拟出售所持彭博或贝莱德股权
美林二季度净损4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