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将增设稽查局、稽查委员会等机构

2008年07月15日 10:55 来源于 caijing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称要在保监会内完善行政问责制,加强责任追究

  中国保监会将设立稽查局和培训中心,并将设立稽查委员会、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行政处罚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四个非常设机构。
  这是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今日召开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披露的。他称成立这些机构的目的是为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监管干部和高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以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提高科学监管的水平,以提高监管能力为重点,优化保险监管部门资源培植,努力形成监管合力,不断提高监管效能。
  稽查局主要负责组织实施保险业综合性检查和违法违规立案查办等工作,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培训中心主要负责承办保监会机关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保险行业高级人员培训等工作。
  同时为了加强部门协调、整合监管资源、避免监管真空,保监会将设立稽查委员会、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行政处罚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四个非常设机构,对相关领域的工作加强协调、强化行政力。
  吴定富还称应坚持权责一致,在赋予各部门职能的同时,明确承担的责任,做到权责对等,完善行政问责制,加强责任追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