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额贷款公司浙江全省试点

2008年07月15日 08:25 来源于 caijing
小额贷款公司虽不能完全杜绝地下钱庄的活动,但其在监管、运作上的创新价值,预示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小额贷款公司的出现,虽不能完全杜绝浙江地下钱庄的活动,但其在监管、运作上的创新价值,预示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酝酿已久的小额贷款公司9月将在浙江省全省铺开试点,这是目前小额贷款公司进行的最大规模试点。
  知情人士透露,该工作由浙江省政府推动,由省金融办和工商局牵头,预计8月进行审批工作,9月首批正式营业。
   “虽然具体组建工作还未进行,但我们了解到各方民营企业的积极性较高,有很多电话来咨询。根据省里布置的工作进展,争取在9月有首批的小额贷款试点公司营业。”杭州市金融办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浙江省原则上允许每个县(市、区)设立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省级综合配套改革城市——杭州、温州、嘉兴和台州,可增加五个名额,义乌市可增加一个名额。照此标准,预计杭州市将有18家小额贷款公司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