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久联发展大股东多次违规买卖股票

2008年07月11日 21:08 来源于 caijing
久联集团在六个月内非法获利140.5万元,收益已缴至上市公司

  

  7月11日,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2037,下称久联发展)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大股东贵州久联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久联集团)违规买卖公司证券,获非法收益140.5万元。
  公告称,久联集团在今年第一季度累计卖出其所持久联发展约140万股,占久联发展总股本的1.28%,平均出让价为22.12元/股。今年7月,久联集团则以平均每股7.27元的价格,购买久联发展10万股股份。
  上述交易违反了《证券法》中条款。根据《证券法》规定,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如果在卖出所持公司股份后六个月内买入该股,所得收益将归该公司所有。
  久联集团持有久联发展50%以上股份。公告称,久联发展依法向久联集团收缴上述收益,并已在7月11日完成缴还工作。当日,久联发展收于8.19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53%。■ 

( 张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