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调整告别“三连阳”

2008年07月10日 19:14 来源于 caijing
油价回升引发A股反弹后向下调整,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能提振市场信心,人气未散



  7月10日,沪深两市震荡调整,如历“过山车”游戏。早盘双双低开,午盘小幅收红,盘尾却大幅跳水。
  至收盘,沪指下挫1.54%,收于2875.45点;深成指下跌1.71%,收于10178.61点。
  天相投资顾问分析师孔令桦认为,虽然前几日市场气氛有所回暖,但受油价回升、隔夜美股下挫等因素影响,加上A股经过反弹本身也需要震荡整固,故市场在急涨之后出现回调。
  截至下午3点收盘时,上交所成交额为995.05亿元,深交所成交额为528.60亿元,但两市涨跌个股比约为1:4。
  板块方面,建材类股居于涨幅之首,当日20余只涨停股中,有10只是建材类股,太行水泥(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53)涨福高达10.06%。
  房地产类也有三只个股涨停。但房地产板块整体下挫0.49%,银行类股也表现不佳,下跌0.68%,券商股表现则更疲软,跌幅逾4%。
  招商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陈文招认为,前两天市场反弹主要是因为银行和地产业的半年报表现不错,但是这两个行业的景气趋势并没有根本的转变。
  陈文招认为,如果政府接下来放松货币政策,市场可能仍会反弹,否则,市场反弹的空间有限。
  在前三日的反弹行情中,沪指收盘接连突破2700点、2800点、2900点点位。7月9日,深成指亦重回万点之上。
  在此期间,市场流传6月份CPI将下降和信贷可能放松的消息,同时美国油价也大幅回落,带动全球股市反弹。
  尽管本周内股市大幅波动,但相关基本面并未发生太大变化。孔令桦认为,前期的反弹行情是对超跌的修正,并不是反转;此后,煤炭、医药、建材、机械、银行等年中业绩预增超过预期的个股,以及农业板块将被看好。
  近日来,部分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船舶运输业业绩增幅动辄翻番。但是机构投资者却纷纷发布研究报告,称需谨慎持有该类股票。
  孔令桦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不景气,船运量下降,反映全球干散货运价的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也呈现跌势。■

既往相关报道:
A股反弹行情能持续多久?
沪指收复2800点 煤炭农业股上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