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LBO违约率将大幅上升

2008年07月04日 15:33 来源于 caijing
主因是大量杠杆收购债务将到期,投资者避开高风险投资工具,银行贷款能力疲软

  7月4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报告称,投资者避开高风险的结构性债务投资工具,银行贷款融资能力疲软,将导致杠杆收购贷款(LBO)违约比率大幅上升。
  国际清算银行称,2008年到2010年间,将有5000亿美元用于杠杆收购的债务到期,杠杆收购贷款违约比率可能远高于评级公司的预测。
  报告由国际清算银行下属全球金融体系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Global Financial System)撰写。报告称,随着次贷危机导致的金融市场动荡萎缩,加大了杠杆融资的难度。同时,债务抵押债券(CDO)等结构性债务工具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变小,进一步降低了杠杆收购者的再融资能力。
  CDO是杠杆贷款的主要买家。今年一季度,CDO销售额下降约50%。
  报告还指出,短期来看,如果银行资产负债表恶化,将使银行无力发放新的贷款,这将加大LBO的再融资风险。而从中长期来看,风险大小主要取决于,市场对高杠杆投资的需求和杠杆交易市场的状况。
  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显示,2007年下半年,全球LBO成交量降幅超过15%,不少交易被推迟或取消。
  全球金融体系委员会当日还发布报告称,评级公司应该系统考虑这些证券存在的风险,加强被评级证券的信息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