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人事大调整

2008年07月03日 18:37 来源于 caijing
规模为近年来之最;多名保监会中层和主要地方保监局负责人完成人事更替

  保监会7月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已任免30余名保监会和地方保监局负责人职务,包括重新任命十个地方保监局局长、副局长,调整多名保监会中层负责人职务。
  从保监会网站已公布的信息来看,此次调整规模为近年来保监会人事调整之最,囊括保监会机关部门人事调整、地方保监局交流互动,以及保监会与地方保监局之间的人事流动。
  保监会机关部门人事调整主要涉及五名保监会机关部门正副主任。原保监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裴光担任派出机构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原法规部副主任林琳亦转任派出机构管理部副主任一职,原保监会机关党委常委副书记邹飞担任刚刚成立的培训中心主任,卜凡伟任培训中心副主任,施红任办公厅副巡视员。
  另据了解,原派出机构管理部主任孙抱平将担任保监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一职,保监会原保险中介监管部主任王建调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并拟任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董事长。
  此外,原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调任天津保监局局长,其职务由原江苏保监局局长李劲夫接任;原财务会计部副主任江学先调任宁波保监局局长,原宁波保监局局长谢宪则任江苏保监局局长。
  共有江苏、深圳、陕西、天津、重庆、湖南六省市的保监局主要负责人调入保监会,担任保监会部门正副主任等职务。
  其中,原深圳保监局局长孟龙调任保险中介监管部主任,原陕西保监局局长助理蔡基谱调任办公厅副主任,天津保监局副局长王金铎调任法规部副主任,重庆保监局副局长李有祥调任人事教育部副主任,湖南保监局副局长张霁明调任国有保险公司监事会副局级专职监事。
  本次调整还涉及多家地方保监局。公告显示,原上海保监局副局长马学平、湖北保监局副局长左绪文升任正职,邓良鲜任陕西保监局局长,余龙华同志任深圳保监局局长,张刚任吉林保监局副局长,原河北保监局副局长张雪峰任安徽保监局副局长,原贵州保监局副局长刘梅任重庆保监局副局长。
  此外,还任命李振达任天津保监局巡视员,邓雄汉任上海保监局巡视员,李峰任上海保监局局长助理,阎波任江苏保监局局长助理,罗青任北京保监局局长助理,秦士由任重庆保监局巡视员;并免去原天津保监局局长蔡卫国和原上海保监局局长孙国栋的职务。孙国栋目前任上海保监局党委书记。
  保监会6月30日发布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的讲话称,这次干部调整数量多、范围广、层次多,是一次战略部署;保监会党委为此次调整进行了充分酝酿,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今年5月,保监会曾调整湖北、山东等六省的保监局局长、副局长等职务,不涉及保监会机关部门人事变动,此前的人事调整规模则更小。
  保监会新闻稿称,此番多层次的交流调整,还会选派部分保监会处级干部,到保险公司挂职锻炼。
  种种迹象显示,人事调整还远未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