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闻控股重组落定

2008年07月01日 18:05 来源于 caijing
“华控系”因上海社保案瓦解后的重组定盘

“华控系”因上海社保案瓦解后的重组定盘
  
  7月1日,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93,下称华闻传媒)发布公告说明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闻控股)于2008 年6 月30 日完成股权变更,领取到新的营业执照。
  华闻传媒公告称,华闻控股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12 亿元,股东变更为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55%股权;人民日报社继续持有25%股权;深圳市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20%股权。华闻控股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吴高连。
  6月30日华闻控股的另一控股子公司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38,下称新黄浦)发布公告说明了华闻控股重组事宜的具体细节。
  至此,“华控系”因“上海社保案”瓦解之后的重组终于尘埃落定,一度持有华闻控股3.77%的“小股东”广联退出,而人保集团此番被认为以极小代价和时间成本达成了“金控”混业目标。
  新黄浦还公告了重组后的“金控”进展。新黄浦参股期货公司事宜方面,证监会于6 月27 日批准了其收购江西瑞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3.75%股权的事项,但根据中国证监会2008 年5 月份发布的《关于规范控股、参股期货公司有关问题的规定》:“同一主体控股和参股期货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其中控股期货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一家”,证监会叫停了其拟参股迈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事宜。
  公告还表示,证监会于5 月15 日批复了其受让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5.91%股权的事项。■ 

( 郭兆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