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公司董事会运作指引草案获通过

2008年06月30日 21:22 来源于 caijing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草案)》同日亦获原则通过

  6月30日,中国保监会原则通过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草案)》《保险公司董事会运作指引(草案)》等文件。
  保监会网站声明显示,《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草案)》旨在建立完整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完善偿付能力监管的具体制度,初步建立以风险为基础的动态偿付能力监管框架。
  《保险公司董事会运作指引(草案)》则旨在从保险公司董事会构建和议事规则等方面,加强董事会建设,规范董事会运作,提高董事会决策质量,防范公司治理风险。
  此外,主席办公会还原则通过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章程的意见(草案)》和《关于向保监会派出机构报送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内部审计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保险公司章程、保险公司内部审计等做出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