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林拟出售所持彭博或贝莱德股权

2008年06月30日 13:15 来源于 caijing
近两周可能形成出售方案,所持彭博股权值50亿美元,贝莱德股权值120亿美元

  为缓解次贷危机造成的损失,美林将在未来两周内出售其持有的金融咨询服务公司彭博 (Bloomberg LP)或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全部股权。
  《华尔街日报》称,美林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John Thain)在德意志银行举办的会议上表示,美林可能出售价值约为50亿到60亿美元的20%的彭博股权,或出售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49%的贝莱德股权。
  英国《金融时报》6月28日引述未署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美林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正在认真思考上述问题;美林将在7月中旬公布第二财季业绩前考虑股权出售方案。
  但出售这些股权并不太简单。《华尔街日报》称,一方面,彭博拥有具有美林所持股份的首先拒绝权;另一方面,美林对贝莱德的投资属于战略投资,美林若想今年出售手中49%的贝莱德股份,必须获得贝莱恩董事会的批准。
  美林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向彭博注资3000万美元,帮助彭博打开华尔街金融资讯市场,占彭博30%的股份。后来,彭博以上亿美元的高价回购10%的股份。
  《金融时报》称,美林和贝莱德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意见,彭博则称目前尚未进行相关会谈。
  受次贷危机影响,美林已经出现连续三个季度亏损。今年一季度,美林净亏损19.6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19美元,次贷相关减记约65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引述高盛分析师威廉·塔诺纳(William Tanona)的话称,二季度美林将冲减42亿美元资产,每股亏损约为2美元。
  赛恩临危受命于美林后,曾为美林迅速筹集百亿美元资金,但仍无法抵消去年约200亿美元的次贷损失。今年4月,美林又通过发售债券和优先股筹得95.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