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股东增资华鑫证券

2008年06月25日 21:49 来源于 caijing
知情人士称,华鑫增资与大摩毫无关联,双方合资工作仍在进程中

  上海贝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71,下称上海贝岭)6月24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对华鑫证券增资1200万元。至此,华鑫证券四家上市公司股东均已公告将以现金方式参加华鑫证券增资。
  由于此次增资扩股发生于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合资谈判过程中,市场人士猜测,此次大股东增资华鑫证券,不利于华鑫证券与大摩的合资进程。知情人士说,华鑫证券增资与大摩毫无关联。双方合资工作仍在进行中。
  去年底,华鑫证券与摩根士丹利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其在中国境内惟一的证券合作伙伴,并计划组建合资证券公司,专门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今年上半年,华鑫证券与摩根士丹利一起完成了对巨田基金的收购,华鑫证券拥有30%的股份。
  根据24日公告,上海贝岭现持有华鑫证券20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本次按比例可增资1200万元,再认购1200万股华鑫证券股份,增资后贝岭出资3200元,持华鑫证券3200万股,持股比例保持2%不变。
  根据华鑫证券的增资扩股方案,华鑫证券拟将注册资本增加至16亿元,新增注册资本6亿元,华鑫证券原有股东按照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进行同比例增资,其中飞乐股份(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54)此次拟出资1800万元,飞乐音响(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51)拟出资1.44亿元,增资后出资额合计为3.84亿元,上海金陵(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21)增资4800万元。由于此次增资事项与该三家上市公司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有关,构成关联交易。
  华鑫证券目前的股权结构为:上海仪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3000万元,持有63%;飞乐音响出资24000万元,持有24%;上海金陵出资8000万元,持有8%;飞乐股份出资3000万元,持有3%;上海贝岭出资2000万元,持有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