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宏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08年06月24日 22:09 来源于 caijing
此时距离宏盛科技事发已过去数月

  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17,下称宏盛科技)2008年6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007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此前的3月14日,宏盛科技公告称,董事长龙长生因涉嫌逃汇、虚假出资和抽逃出资,已于3月12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3月20日开始,宏盛科技“戴帽”,简称由“宏盛科技”改为“ST宏盛”。
  据此前报道,宏盛科技一家子公司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一笔1.2亿美元(约合8亿多元人民币)的信用证贷款逾期未还。这笔贷款业务的出口担保方,正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随后,中信保总部四位高级雇员涉案被查。
  2008年4月23日,保监会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表示,保监会在检查中发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若昕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为防范化解风险,保监会决定免去唐若昕总经理职务,并会同有关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查。据了解,唐若昕被免职与宏盛科技有所牵连。
  事隔数月后,证监会也决定对宏盛科技可能涉及的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开刀”。
  证监会网站6月23日消息,证监会日前召开系统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监管,打击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会上要求,上市公司开展高管培训、自查自纠,各证监局开展专项检查,“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高回报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上市公司”。■

( 张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